P3160088.JPG

這碗看起來平淡無奇的就是柳州道地小吃螺螄粉

網路上超紅

超臭,臭得好好吃~~~

據說遠遠就可以聞又酸又臭的味道

但是喜歡上的人就會很喜歡

P3160055.JPG

一開始是看到Kelly介紹

然後又看到Fiona邊吃螺螄粉邊Q&A

看得我半夜三點肚子超餓

趕緊下標買了兩包螺螄粉

挑了有名的好歡螺,還買了400克的豪華裝XDDD

P3160059.JPG

你看看!!!!!多麼豪華陣仗

這種泡麵是要用煮的唷~

P3160064.JPG

我還有加一些配菜

因為我怕單吃太辣了哈哈

 

先來介紹料理包

P3160072.JPG

鹵水螺螄湯包

P3160073.JPG

每個料理包後面都寫著營養價值喔XD

P3160074.JPG

這湯包中真的有螺肉唷~~~

P3160080.JPG

左上:筍乾、右上:酸豆角蘿蔔干

左下:豆皮和花生、右下:木耳

 

P3160081.JPG

左邊是辣油,夭壽喔~也太大包了吧!!

這可以依造個人添加

右邊是酸醋包

 

P3160066.JPG

首先先將米粉放入滾水中

煮十分鐘

煮好之後將水瀝掉

另起一鍋水加鹵水螺螄湯包

煮2~3分鐘

P3160083.JPG

原本是鹵湯包煮3分鐘後可以加入其他料理包

但是因為我還有配料

所以我先將配料煮至快熟透了

才加入料理包

P3160085.JPG

我辣油只有加這麼一丁點XDDD

唉唷我怕辣嘛-//-

但是醋包我全加了

但是原本沒加辣油的湯就有一點點的辣味

完全不吃辣的人可能就不適合了

煮好後把米粉加進去就行

P3160094.JPG

最後在灑上蔥花 9c65b6a825b32255225d356031240c40

說實在的我一點都不覺得味道臭

我覺得有一種菜市場的味道哈哈哈

就是筍乾的味道,不臭呀~

吃起來有一種樸實家常的感覺

但米粉吃起來很Q,有嚇到我,米粉口感一百分!!

湯裡加點蔥花味道更合:D

是好吃但沒有到令人驚艷

可能期望太高了XD

然後我媽媽一開始以為我有加滷味的滷汁

後來吃一吃覺得像臭豆腐

也有點像大腸臭臭鍋?!

我覺得辣油不要全加的話應該很多人可以接受啦!

然後這泡麵在yahoo拍賣就可以買到了唷~~~~

 

 

 

 

 

 

 

 

創作者介紹

Kaitlyn's Food and Travel Life

咲咲ღ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