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collage (1).jpg

今天要介紹的是我的生日大餐

瞞著爹日式料理

有分一二樓,皆採預約制

一樓料亭,熟食較多

二樓壽司,90%都是生食

我這次是吃二樓壽司的部分

來這裡吃飯都要穿著襪子喔!!

PA060917.JPG

有看過一家之鼠嗎?一片高樓中只有主角家最矮夾在其中

瞞著爹就像這樣

旁邊一片公寓,其中隱藏著一間矮房

就是瞞著爹所在之處啦~~

他就在育樂街停車場的後方,停好車走過去超方便的

PA060977.JPG

這是出來的時候拍的

天都黑了~~

PA060921.JPG

二樓壽司處

師傅在你面前現做餐點

也可以一邊跟師傅聊聊天

今天就只有我和阿花,我們都很安靜吃飯也邊看師傅做菜

 像是在看藝術這樣

結果師父說你們可以聊天不用拘束

但我們很尷尬呀~~因為我們平常相處都是以一個很白癡的方式聊天

非常誇大且戲劇化,我實在是不好意思表現給師傅看哈哈哈哈哈

PA060923.JPG

盤子、餐具都超精美的

右上角寫個春的杯子,裡面裝的是麥茶

PA060922.JPG

桌上有個飲料單

背面是酒單,我們都只喝飲料

PA060927.JPG

店員不知道是不是看我拍呀拍的

還問我要不要拍其他飲料XD

有左至右是

紅葡萄汁達摩汽水山梨葡萄汽水櫻花汽水哈密瓜汽水

阿花看完還問我要不要買回家喝

但是被我阻止了,等他吃飽要買再買

結果吃飽之後什麼都不想喝了哈哈

PA060924.JPG

阿花的玫瑰汽水

看起來超浪漫的啊~

PA060925.JPG

小菜:花生

他吃起來有點脆口

不是綿密的那種

一個接一個也是很順口耶!

所以我吃完我的再順便吃阿花的

只是順便

1.jpg

接下來我必須很誠實地說一件事

再上菜時師傅都有很仔細地介紹這是什麼魚

哎呀~但是我全忘光光了哈哈哈哈哈

我只能打出我僅記的一小部分

很多都不只是單純的生魚片,有的會加上一些炙燒

左上角上面紅紅的是辣蘿蔔泥,旁邊則是水果醋

吃起來不嗆口味道卻多變

 

左下角上面不起眼的黃色泥末,是胡椒口味的!

不需要另外沾取醬料,味道一樣豐富順口

魚的話好像是鰤魚,這是我僅存的記憶力

下面則是紫蘇葉,有別於紅紫蘇((有一面是紫色的))

味道沒有那麼重,不過師傅還是不建議整片搭配,這樣會搶走生魚片的風采

可以撕一小片嘗試一下味道

 

右邊的我就真的忘光光了((掩面

我記得右下角的小黃瓜切得很漂亮啦很細的薄片卻又沒斷

師傅刀工真的很厲害

2.jpg

左上一樣不記得

記得名稱但是和魚連不起來

依我google過後,他應該是太刀魚

就是我們白帶魚生食版

 

左下看起來像花枝吧?!花枝上面是梅醬

味道很重很鹹,跟我在日本吃到的很像,我不喜歡這個梅醬

 

右上是海苔包炙燒干貝

鮮甜的干貝配上一片海苔就很美味

不需多餘的調味料

 

右下是昆布佃煮北寄貝

新鮮北寄貝吃起來很柔軟一點都不會潤潤

吃起來還有微甘甜的味道

比我之前吃過的都還要好吃

 

3.jpg

黑鮪魚三兄弟

左上,右上到下方

分別是油脂的多寡,我覺得右上最剛好

但是下方油脂最多也不會覺得油膩噁心

4.jpg

左上角是日本北海道的秋刀魚

天啊~我竟然記得!!!!XDDD

這個有淡淡的秋刀魚味

一點都不腥,以前從來沒吃過秋刀魚刺身

這個我喜歡

 

左下的話是醃製苦瓜

是梅子口味的~這次的梅子是話梅那種

苦味我覺得只有一點點很微弱

 

右上是馬頭魚的樣子~

好不容易想起一個名字,但還是沒把握

上面是魚鱗喔!

可以吃,吃起來酥酥脆脆的

不過我覺得有點刮喉嚨

魚肉帶點Q度,是扎實的那種魚肉

擠上金桔汁很對味

 

右下角是蔭瓜壽司捲

類似蔭瓜的東西啦~

原本以為會很鹹~但不會

這個也滿好吃的

PA060967.JPG

師傅知道我這次是來吃生日大餐的

所以招待了一份魚雜釜飯佐鮭魚卵

裡面有放一些魚的內臟

釜飯就是生米+高湯還有其他配料所煮成的

這份超好吃的!!!

上這道的時候,師傅離開一下

我就演起海底總動員

尼莫!!!!把拔找到你了!!!的戲碼

只有師傅離開我才敢演一下XDDD

PA060970.JPG

鮮魚味增湯

魚肉很大塊又很多~~

不知道是不是後面吃太飽

後面的照片焦都不知道對在哪裡耶

我們加減看

PA060973.JPG

最後的甜點

這個我就知道名字了

這是『最中』,我非常有把握,因為我以前打工的地方有賣哈哈哈

師傅說這是以前日本皇室在賞月時吃的

旁邊橘黃色那是南瓜泥,還有栗子在裡面喔!

左邊的話是抹茶口味的不知道什麼東西

我覺得應該是蕨餅啦~

可是我跟我以前吃得又不大一樣

後面的楓葉啊~就是剛剛上釜飯時

師傅去採的哈哈哈哈哈哈

 

 

小資訊~~~~~

瞞著爹台中旗艦店

旗艦店1、2樓都是採無菜單式套餐料理

1樓料亭價位:平日午餐880+10%

晚上及假日全天1680+10%

另外還有兒童餐和蛋奶素唷!

2樓壽司價位:1680+10%和2980+10%

((我這次吃的是1680的,2F有17:30和19:30兩個時段,不確定是否都有分喔))

營業時間:11:30~14:30,1700~22:00

訂位專線:04-3704 8811 (皆採預約制)

門市地址:台中市北區育樂街11-2號

臉書專頁瞞著爹-台中旗艦店

官方網站瞞著爹

P.S. 吃飯請穿著襪子((是規定))

最後要誇獎一下服務生,態度很好

有些樹比較矮,都有貼心提醒,小心不要撞到樹~

而且訂完位啊!還會寄一封簡訊給你,裡面會跟你確定地址、時間、人數及餐點

用餐前一天也會親自打電話確認,非常周到

 

 

最後跟大家分享我的生日蛋糕們!!!!!!!

Cake.jpg

下面這個蛋糕捲是我們吃完飯後

去勤美走走的時候買的

因為我在臉書看到別人推薦

感覺得很好吃耶!!!!就買了

但是我很認真的覺得 很普通

這個還很貴耶ˊˋ要4百塊!!!!嘗試一次就可以了~~

上面的兩個蛋糕啊~

是隔一天我生日當天

我和阿花參加不同的烤肉會

結果他突然拎著兩個大蛋糕出現

感動死我了

然後我那時候還拿著兩隻烤肉夾正在開牡蠣

頭上還夾著鯊魚夾,十分狼狽XDDD

因為我實在是很認真在烤肉,是我姐姐看到

大喊妳男朋友來了!!!!!!

所以今年生日阿花總共買了三個蛋糕給我哈哈哈哈

再分享一下我們有默契的點

蛋糕買來後要插蠟燭唱歌

然後我看到23的蠟燭就說~我今年是18歲耶!~~

然後阿花就從另一個蛋糕那邊拿出18的蠟燭哈哈哈哈哈

幹嘛這麼了解我啦XD

 

 

 

 

創作者介紹

Kaitlyn's Food and Travel Life

咲咲ღ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新竹人妻週記
  • 好棒的生日~祝福妳生日快樂!
    然後瞞著爹台中店好厲害阿
    (台北的我很久以前去過,是隱密小店風格、沒有那麼大氣)
  • 可能台中地比較便宜哈哈哈哈
    我吃完也覺得很厲害
    雖然看起來都一小口一小口
    可後來數也將近二十道菜耶!!
    吃到後面真的超撐得
    有機會還想吃看看一樓 :-P

    咲咲ღ 於 2017/10/09 22:25 回覆

  • 兔瑪
  • 生日就是要這麼特別的一餐
    我不吃生魚片所以我也認不出來魚種
    裡面的炙燒跟熟食看起來都蠻不錯的
    一開始看到"瞞著爹"還以為你是瞞著爹來吃的@@
    最後18歲生日實在是太幸福了
    遇見懂你又會陪你瘋狂的另一半真是棒極啦!!!
  • 我覺的光是魚就已經很難分
    剩肉就更難分了XDD
    一直吃生食會很想喝湯
    一樓熟食就會比較多
    下次有機會也想試試看

    網站是說老闆瞞著爹開的哈哈

    我也覺得他真的很懂我XDD
    而且嗜好相近也很棒 :'P

    咲咲ღ 於 2017/10/16 22:07 回覆

  • 癮妹子
  • 果然是要瞞著爹
    不然怎麼吃光這些好料呢:D
    菜色看起來很澎湃咧
  • 覺得有值得它的價格
    師傅的廚藝和服務人員的服務都很棒
    還好我爹現在已經不管我花多少錢了哈哈

    咲咲ღ 於 2017/10/21 23:55 回覆

  • 淡淡的幸福
  • 超棒的生日啦...妳男朋友好貼心啊...
  • 真的 :))
    他不是會在紀念日搞浪漫的人
    但是平常就很貼心-///-

    咲咲ღ 於 2017/10/23 15:23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