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738368_1646994378749968_1673221659684765696_n.jpg

今天要來教大家做好吃的布丁~~~

這次可是被大家誇獎的唷((得意f7cb43214113b59ef52d06f65e6fb9b6

食譜來源是參考:Carol 自在生活 +自己微微改

之前烤蛋糕丙級時,老師也有給我們好吃的布丁配方((已遺失

我只記得要多添加鮮奶油

所以我這次才特地上網找有加鮮奶油的配方

P4192970.JPG

所需的材料有

份量:16 個 120 cc的布丁杯

A、焦糖液材料

砂糖 150 g

冷水 90 g

熱水 30 g

B、布丁液材料

牛奶 800 cc

鮮奶油 100 cc

雞蛋 7顆

(我這次買到的比較小顆,正常大小6顆即可)

香草莢醬 4 滴

砂糖 90 g

Untitled collage (2).jpg

做法來囉~~

一開始要先製作焦糖

首先先將冷水和砂糖倒入鍋中

使用小火煮沸騰

途中盡量不要攪拌,會看到泡泡越來越多

接著變色,像第四張顏色的時候趕快去裝30cc的熱水

P4192988.JPG

覺得差不多之後

滴一小滴到冷水中

好了會呈現球狀

本來滴一滴尚未完成的要拍給大家看

結果要拍的時候已經融了XD

滴下去發現變球狀後,趕緊加入熱水((會逼逼波波ㄆㄧㄚ ㄆ一ㄚ

拌勻後迅速倒入杯中

P4192986.JPG

像這樣~動作要快喔~~~不然糖冷了就硬了

我都會先每杯各發一湯匙,多了再分

才不會分到後面有的沒有焦糖~~

如果想要帶點苦味的~就再多煮一下

P4192991.JPG

除了雞蛋以外的布丁液材料放入鍋中

一樣用小火煮,攪拌至糖融化即可關火

不用加熱到起泡泡唷~~

這時候可以用手摸摸看,如果太熱就先放一旁散熱

P4192972.JPG

香草的話我使用的是香草莢醬

裡面還有滿滿的香草籽,我覺得這樣看起來比較天然

加入香草可以蓋一些蛋味

至於要使用香草精、香草莢或是不添加就看個人囉!

P4192992.JPG

拌好的牛奶漂浮著滿滿的香草籽

P4192994.JPG

雞蛋打勻後,加入牛奶攪勻

記得不可以是熱牛奶喔!!!!

不然你就會得到牛奶蛋花液

P4192997.JPG

攪勻之後要過濾掉蛋白稠稠的部分

我會建議直接過濾到水壺

就是可以直接倒蛋液的容器

才不用一匙一匙慢慢舀

P4193003.JPG

就是濾出這個~我也不會說XDD

過濾完之後就可以到入模中囉!!

倒進去之後多少都會有一些泡沫在表面

這時候用廚房紙巾吸除即可

P4193007.JPG

還好我只有做16個

烤盤差點放不下((太貪心

接著!!!!!!很重要!!!!!!

要再烤盤倒入熱水((至少1公分

我都倒到烤盤的一半

建議把烤盤放入烤箱後再倒熱水((比較不會燙到啦XD

P4193011.JPG

有看到水嗎

接著用上火160/下火170烤一小時

原始的食譜是150度烤30分

可是我這樣完全沒熟

若不確定可以先烤30分,之後再做決定要加幾分鐘

P4193016.JPG

烤好的顏色

有幾杯比較深是因為放烤箱內側

溫度不均啦XD

 

000001_1489716287.jpg

((圖片為網路擷取))

我的烤箱是這台,用到現在也兩年了吧!

還是有點冷爐,所以基本上網路上的食譜

我的溫度都要多調

烤倒像這樣

搖一搖並不會晃動太大力即可

烤好之後拿出來放涼

再放入冰箱冷藏就好囉~~~

30729774_1646994518749954_9005732403150323712_n.jpg

冷藏完,若想要倒蓋

可以拿湯匙在表面四周稍微壓一下

再倒過來擠一擠,就會順利下來了~~

31052340_1646994512083288_2906915504671162368_n.jpg

口感非常綿密柔順喔:)))

 

順道3_180421_0012.jpg

這個布丁才是作法圖中的成品

上面的布丁是上一次做的

 

焦糖顏色明顯比較深

我更喜歡這樣的焦糖唷:))

然後我和閨蜜約吃下午茶,我把布丁帶去店裡拍

這次的更加細滑,空洞也比較少

如果火太大的話就容易有空洞出現唷~

順道3_180421_0013.jpg

近拍再來一張~~

而且這次香草加比較多

看得倒滿滿香草籽唷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咲咲ღ 的頭像
咲咲ღ

Kaitlyn's Food and Travel Life

咲咲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暖樂 Loft Warm
  • 好厲害喔~賣相不輸高檔餐廳的~ ^ ^
  • 謝謝:))
    我覺得吃起來也不差哈哈哈哈
    哪來的自信XD

    咲咲ღ 於 2018/04/21 00:42 回覆

  • 橘子妞
  • 喔喔喔喔喔~看起來好好吃喔!!!
  • 好吃好吃唷~~
    我覺得布丁是最容易上手的甜點:)))

    咲咲ღ 於 2018/04/21 00:43 回覆

  • TAN MI LADY
  • 馬上試試
  • 試完記得分享喔:D

    咲咲ღ 於 2018/04/22 21:02 回覆

  • 太陽公公
  • 好賢慧啊
  • 這是我小小專長和興趣XD

    咲咲ღ 於 2018/04/26 21:11 回覆

  • 兔瑪
  • 哈哈,帶出去外拍效果不錯喔~看起來好吃!
  • 其實沒有特別帶出去啦XDD
    剛好拿一些給朋友吃~~
    就...順便拍啦XDDD

    咲咲ღ 於 2018/04/26 21:11 回覆

  • ❤Sammi 媽咪❤
  • 哇~好厲害喔!
    和外面賣的看起來一樣~︿︿
    推~
  • 謝謝誇獎 :D
    有機會可以自己嘗試做布丁
    一點都不難唷!!:))

    咲咲ღ 於 2018/04/26 21:12 回覆

  • 淡淡的幸福
  • 噢噢噢...妳真的太厲害了...根本是專業級的呀~~可以開賣了啦....

    話說...我有朋友每次做皂都會帶出去外拍...
    妳更強...連布丁也帶出去外拍..呼呼!!!
  • 哈哈哈剛好跟朋友約吃下午茶XDD
    這是我們小鄉鎮中唯一好吃又近的下午茶店
    既然有做布丁就拿一些去給朋友嚐嚐
    然後我硬要她當場吃看看XDDD就順便拍啦~~~
    也有點不臉啦 :-P

    這個配方真的不錯!!!!
    很好吃~香草莢醬是天然的~
    跟外面的香精味不一樣 d^_^b 好吃好吃

    咲咲ღ 於 2018/05/06 21:42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